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实验制度

来源   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1.实验室是教学实验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与实验无关的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学生进行教学实验时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

2.学生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初步了解实验所用仪器的性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未经预习或无故迟到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3.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实验室安静、卫生,实验室内禁止吸烟。

4.实验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指导教师安排。仪器安装完毕并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进行实验。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5.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如因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仪器设备等损坏者,应按照《设备、器材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进行处理。

6.实验过程中,注意安全,节约水电和实验耗材。遇到事故要立即切断电源、火源,并报告指导教师。重大事故应保护好现场,等待处理。

7.实验完毕应将仪器、工具、器皿归还原处,实验场所清理干净,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8.实验结束后,要以科学的态度认真分析、总结实验结果,及时如实撰写实验报告,不得抄袭或臆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