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来访物理实验中心

来源翟立朋   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2024年03月13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军荣、副院长周慧鑫教授、物理实验中心吴兴林主任、物理系李艳辉主任、汪加洁老师一行5人到访物理实验中心。双方就物理实验的文化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实验室对外开放运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物理学院副院长李蓬勃教授、院长助理高博教授、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张俊武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李蓬勃教授代表学院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来访标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双方在物理学科的发展过程中有非常深的历史文化渊源,希望双方能既往开来继续加强在物理实验教学、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的合作交流。高博教授从历史沿革、教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指出物理实验教学目前面临的困境,表示双方在物理实验教学、物理实验中心的建设方面有非常好的合作前景。

   随后双方参观了光学探索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历史展厅、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实验室、学院文化墙等。